首页 > 部门>>

干事创业为民引领一方发展

时间:2012-09-04 11:10:56  来源:  作者:

省委书记张庆黎提出的“六个突出”要求,是对县委书记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各级干部的谆谆教诲,更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准则。我们必须按照“六个突出”要求,标定经济发展一流、基层组织建设一流目标,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坚定不移地把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好,在干事上敢担当,创业上有大作为,为民上有新举措,真正做到为官一任、引领发展、造福一方,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做到忠诚坚定,永葆党的纯洁性。作为乡镇的一班之长、“主心骨”和“台柱子”,对一个地方的建设和发展至关重要。首先要把政治上的忠诚和坚定,作为立身之本、从政之基、干事之源,既要毫不动摇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策,又要注意从镇情村情民情出发,找准结合点,创造性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使做出的决策,既体现中央和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又显示出本乡镇的特色。其次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自己,在任何事情、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远离低级趣味,不触道德“防线”,不碰为人“底线”,不踩法纪“红线”,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一心为民,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抓班子带队伍,夯实基层基础。党建工作是基础,党建抓不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无从谈起。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把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管理作为自己工作的首要职责,努力培养一支肯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乡镇党委书记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在抓好班子建设的同时,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干好工作的根本路线和根本方法,不仅要变“上访”为“下访”,更要身入和心入,真实了解社情民意,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心为民干事创业,做扎扎实实工作的实干家,不当指手划脚、评头品足的“评论员”、“观察员”。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的基础,我们按照“突出重点、把握方向,分类管理、整体推进,因村施治、因人施教”的工作方针,下大力抓好村级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和发展主基调,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巩固先进村典型带动作用,由于先进村班子团结、战斗力强、发展较快,我们不但要总结推广他们好经验、好做法,更要时刻提醒他们居安思危,避免出现官僚主义和“一言堂”,在工作上提出更高要求和目标,让党旗更鲜更红;抓中间提升促赶超,重点是帮助其查找薄弱环节,分析发展优势,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不断激发中间班子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抓后进整顿促转化,对“后进村”开展了帮带活动,镇党委主要领导包难点村,帮助村干部和党员查问题、找难点、定措施、促转化,切实从源头上解决村党组织班子“软”、带头作用“弱”、组织运行“散”等问题。我们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中,严格选举程序,灵活形式,一村一策,4个后进村选举产生了党委认可、群众满意的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每年开展大事实事互看联查,让大家在看中学、在比中干,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坚持以民为本,亲民爱民谋发展。发展是硬道理、第一要务。在一个地方工作,就要富一方百姓,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我们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要求镇村干部干事情、想办法、做决策都要坚持以民为本,以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拥护不拥护作为干好工作的唯一标准,把干劲用到干事创业为民谋利上来,把精力用到一心一意谋发展上来。抓经济发展,做大做强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型产业,谋划实施北渠河青铜铸造产业园区建设,加快“丁绿”无公害蔬菜基地发展,全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抓民生工程,启动实施投资200万元的北宋─张家庄、南沿─丁村两条乡道建设,加快推进砖路自来水厂建设进度,力争明年上半年解决20个村的饮水难题;抓好社会建设,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保持社会持续稳定,统筹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