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吹响春训“集结号”全市民警“大练兵”

时间:2015-04-27 14:29:25  来源:  作者:

 

记者闫韶红通讯员马涛摄
本报记者程文昭闫韶红
“稍息、立正、齐步走!”响亮的口号声和呐喊声在训练基地上空此起彼伏。“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循着口号声望去,一队队公安民警身着统一作训服、警用胶鞋、警便帽,警容严整,精神抖擞,动作整齐,步伐有力,队列威武雄壮。
4月14日,市公安局2015年警务实战化春季整训拉开大幕。“这是春季整训的第一期,一共有160多人。我们分为了三个中队,严格按照军事化模式训练,集中食宿,封闭管理。”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宋金良介绍,“早上六点出早操,白天是队列训练和警务实战训练,晚上还有理论知识授课。”
四月的中山大地,暖阳高照,万物竞发。参训队员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严格按照教官的口令进行各个科目练习,力争做到标准规范、整齐划一,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在训练基地绿茵场上,参训队员围成一圈,认真观摩学习。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陈建业与3名武警8640部队教官正在进行长警棍、盾牌攻防技能模拟练习。训练开始,只见一名手拿铁棍的男子陷入“暴走”状态,疯狂袭击手持盾牌的民警。手持盾牌的民警不仅要阻挡“暴走”男子的攻击,还要防止自身受伤。击打越来越猛烈,两名民警手持盾牌,挡住“暴走”男子的攻击,一名民警用警用钢叉快速将其制服。
“我们这次训练从实战角度出发,根据基层的具体情况,通过模拟处警遇袭、暴徒砍杀群众、现场处置、街面巡查等常见警情,提高参训民警的警务实战技能。”训练空隙,陈建业告诉记者。据介绍,这次春训主要包括基本体能训练、队列条令训练、内务管理、警务实战技能训练,采取示范教学、实战操作、自学自练等方式开展。其中警务实战技能训练通过采取教授、实际操作、模拟警情处置、理论知识学习、实弹射击等方式进行。“这次春训不仅提升了实战能力,晚上的理论学习还拓宽了知识面,坚定了工作信心,使我们受益匪浅。”砖路派出所民警张雪峰提起春训的感受时,感触良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警务实战化和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按照省公安厅关于组织开展警务实战春季整训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我们组织开展了这次警务实战化春季整训活动。”宋金良介绍,“我们希望通过‘春训’活动,在使广大公安民警舒缓压力的同时,提升实战技能,增强体能体魄,使纪律作风焕然一新,精神面貌为之一振,使《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训练条令》的要求深入警心,强化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工作导向和行动自觉。”
据悉,此次警务实战春季整训活动按照“轮训轮值、战训合一”的要求,分四期进行封闭式训练,每期7天,将于5月份全部完成训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