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五年来全市法院审执结案件18055件

时间:2017-02-23 09:40:0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2月22日,市法院院长杨克彬在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市法院工作报告时说,五年来,全市法院依法受理各类案件16690件,审执结案件18055件。
    审判质量明显提升。精细规范个案,组织庭审观摩,点评裁判文书和重点案件,全员所办案件呈现出调解率高、执行率高、服判息诉率高,上访率低、申请执行率低的“三高两低”良好态势。
    环境司法保护得到加强。在全省法院率先成立环境资源保护审判庭,实行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案件统一归口审理,依法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犯罪和破坏资源犯罪行为。五年来,对32起非法采砂、破坏环境资源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有效打击。
    便民诉讼服务全面升级。建成诉讼服务大厅,形成了“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简化立案程序,推行“网上预约”立案和人民法庭直接立案。争取资金171万,为32名弱势群体依法提供司法救助。完成“一乡一庭”建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司法改革扎实推进。全面推行庭审直播,在省法院开通1条直播渠道基础上,又增设2条自媒体直播渠道,实现“每庭必录、每日必播”,已直播1958件。大力开展阳光司法,建成审判流程、裁判文书和执行信息三大平台,共建立电子卷宗12538本,公开审判流程信息16552件,裁判文书7970件,实现了办案全程留痕、全程监管、全程公开。实行新闻发布月例会制度,就重点案件、重要活动及时向公众发布。强力解决执行难,建立起覆盖全部银行金融产品,以及工商、税务、车辆、户籍等信息的执行查控体系,网络查询共33084次,形成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惩戒新机制。建成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严格规范执行环节涉案款物的管理。开展集中执行行动36次,公布失信黑名单685人次,移送公安机关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案件9件,司法扣留117人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