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全面展开

时间:2018-01-11 09:31:0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牛勇)我市按照全省统一安排,从去年11月1日至今年3月,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开通投诉举报热线电话2321233,全力确保农民工及时拿到应得报酬。
    专项检查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为重点领域,检查各类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遵守最低工资制度及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情况;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建筑施工企业执行有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制度情况,以及各类企业经营者及相关负责人欠薪逃匿情况等。
    市劳动监察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农民工,要尽量多了解国家和省有关劳动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求职时,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基本情况,与用人单位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在用人单位劳动期间,注意保存工资支付凭证、用人单位发放的“工作证”“服务证”等能够证明身份的证件、用人单位招工“登记表”“报名表”等招工信息,以证明与用人单位建立的劳动关系。一旦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要及时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