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荣获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18-01-30 10:25:1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牛勇)近日,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被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与职业指导工作委员会联合授予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教师王翰获得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张竞超获得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秀班主任称号。
    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把德育工作放在教学的首位,以“立德、笃学、精技、报国”为校训,不断更新德育教育观念和手段,健全组织机构及网络,建立家长微信群,开设师生谈心日、家长接待日传达学校管理理念、措施等,和学生家长及时有效沟通。聘请公安、消防等部门人员到校做专题讲座,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进行德育教育。组织开展学生社团、志愿服务、经典诵读比赛、礼仪故事会、法制大讲堂、安全教育等各类德育教育主题活动。把传统文化融入课堂,各班开设传统文化经典诵读、举办国学专题讲座、戏曲进校园活动。校园呈现出和谐儒雅、健康向上的德育氛围、文化环境,德育教育从单一的教师说教行为演化成学生广为接受并积极参与的实践行为,落实了“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