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教育局排查整治学校安全隐患

时间:2018-08-28 14:42:41  来源:  作者:

    从8月份开始,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校、幼儿园既有校舍、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此次排查重点包括,校舍及附属设施是否经过雨水浸泡出现地基下沉、墙体开裂现象,砖砌体有无松动和裂缝,混凝土构件是否开裂、露筋,屋顶结构是否安全可靠,有无严重虫蛀、变形、脱鼓、受损、破坏等现象,屋面是否渗漏。闲置危旧校舍是否存在危险点,局部危险房屋是否已经采取措施进行加固,特别是平房校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墙体瓷砖、空调、体育设施、灯具、吊扇、门窗玻璃等是否牢固,有无高空坠落安全隐患。消防、人防设施安全以及水电气暖设施安全。在建项目施工场地是否与学生活动场所充分隔离,建筑材料是否安全堆放,施工机械、电器设备等是否规范操作等。
    排查中,对已鉴定为D级危房的校舍严禁使用,予以拆除。对排查出的一般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不能及时排除的,设立明显的安全标识,并在暑假开学前整治到位。对存有较大安全隐患的校舍(设施),立即停止使用,由住建部门进行鉴定,制定整改方案,组织维修,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王登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