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让城市更美生活更好

时间:2018-09-07 10:50:17  来源:  作者: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让城市更美生活更好

 
     “现在我们居住的环境变美了,交通更顺畅了,人们的文明素质也提高了,每天的心情都是美美的。”谈起去年以来城市的变化,回民街第二社区居民沈建英和几位老街坊都高兴不已。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用铁的手腕攻坚克难,用铁的担当锤炼作风,全力推进城市环境大改善、城市形象大提升。城市环境卫生展新颜
     “以前中心北街不光占道经营严重,而且垃圾遍地,每次从这里经过,都能闻到一股股异味儿。现在整条街井然有序,变化真是太大了……”市民李明东感叹道。
      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以精细化、标准化管理为手段,坚持“以克论净、深度清洁”环卫工作新模式,全力打造整齐、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按照“双5”(每平方米尘土不超5克、垃圾落地不超5分钟)标准,强化清晨普扫管理、白天巡回保洁捡拾作业、果皮箱管理等,全面达到“洁净城市”清扫保洁的管理要求。
    “目前,我市拥有大中型环卫作业车辆176台,保洁员三轮车702辆,职工1010多名。主要担负三个城区548万平方米城市道路的清扫保洁任务,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面积达499万平方米,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8%。”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环卫处副处长高建良介绍说。
      为了确保无卫生死角,我市实行机扫与人扫、洗扫车与养护车相结合的作业方式,对死角死面及时冲洗,彻底解决了以前停车位卫生不达标和扫路不扫边等问题。
    “以前工作量大、难度也大,现在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清扫制度越来越优化,而且环卫处的工作人员经常向我们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手把手教我们提高工作效率,干起活儿来也更起劲了。”自来佛南街路段环卫工人李爱国高兴地说。
      为加强沿街商户垃圾管理,我市向沿街商户发放小垃圾箱,实行定点上门收集。“以前都是自己把垃圾装好,扔到附近的垃圾桶里,现在等着专人上门来收,真是越来越人性化了。”经营馒头店多年的刘娟说,“有了这么好的条件,以后我也要自觉维护店面卫生。”便民市场更“便民”
    “现在的市场,不仅搭了新棚子,清了垃圾,还划分出区域,买菜方便多了。”说起宝塔便民市场的变化,每天都来买菜的市民冯文欣连竖大拇指。
      宝塔便民市场改造之前,路边的果蔬超市、熟食店等商铺将商品摆到便道,加上路面坑洼不平,雨后积水严重,经常拥堵不堪、通行困难。
      为此,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场建设服务中心以改善市场环境、清理占道经营为重点,新建钢结构框架大棚,硬化地面2600平方米,粉刷墙体2100平方米,规划设置了蔬菜、熟食、豆类、水产等10个经营区域,设置70个固定摊位和30个流动摊位,并对占道经营商户进行劝导,将商贩全部引导至市场内经营,既做到了“还路于民”,又确保了“方便居民”。“搬进市场后,大棚宽敞亮堂,买菜的人比以前多了不少,收入更高了。”商户陈瑛高兴地说。
    “除此之外,我们还对西城综合市场北区进行升级改造,目前一期已完工,入驻摊位有230多个。同时,博陵便民市场项目也已经整体完工,已于今年5月份正式营业。”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浩介绍说。
       今年上半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共依法拆除大型塔式广告牌9座;拆除楼顶广告43处;规范设置市区商户门头牌匾400余家;规范市区户外宣传活动35次;协调市区9座大型LED显示屏播放公益广告90余次;整改博陵街交通护栏公益广告210余块,中兴路改造工程围挡设置公益广告18000余平米,华联商厦,大世界综合体外墙立面设置公益广告7处,进一步改善了城市环境。马路庙会全部“下线”
      多年以来,大大小小的传统庙会、集市在我市长期存在,影响市容市貌,阻碍道路交通。其中,南关大集是市区范围内影响最大的马路市场,平时有固定马路商贩67户,大集时流动商贩摊点有2000户,到了春节前,大集摊点能达3000户以上。为了彻底改变这一“顽疾”,去年,我市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将南关大集依法取缔。
    “南关大集这么多年了,已经成了老一辈人们的回忆,取缔后多少会有点遗憾。”市民孙志民说,“但我们也非常支持进行取缔,如今南关路段,到处干净整洁,车辆畅通,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取缔带来的好处。”
      像这样的马路市场,在市区内有10余处、农村有80多处,全市马路庙会有79处,给社会秩序和群众出行带来了严重影响。为此,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积极开展马路集市庙会取缔行动,共组织专项行动11次,出动执法队员600余人次,出动车辆70余台次,集中劝返商贩1066个。截至目前,市区内传统的正月十五庙会、西关庙、东大街庙会、小山庙、文庙街庙会先后被依法取缔,有效提升了全市的整体文明形象。记者赵子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