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纪委“七个绝不允许”给公职人员戴上“紧箍咒”

时间:2018-09-20 09:24:45  来源:  作者:

市纪委“七个绝不允许”给公职人员戴上“紧箍咒”
 
        近日,市纪委针对当前公职人员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向全市下发了“七个绝不允许”的通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机关工作纪律,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细里做,给全市公职人员在廉洁自律、强化作风等方面戴上了“紧箍咒”。
    “七个绝不允许”的内容为:按时上下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绝不允许迟到早退、无故脱岗离岗、在工作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以律己、严格操守,绝不允许在工作日饮酒、到企业内部餐厅接受宴请、出入休闲娱乐场所;严格落实有令即行、雷厉风行、身体力行“三行”要求,绝不允许出现萎靡不振、办事拖沓、推诿扯皮等问题;严格执行办公用房标准,绝不允许出现办公用房超标问题;严格执行公务车辆管理规定,绝不允许出现违规用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严格遵守值班带班制度,绝不允许出现值班带班脱岗、值班带班期间饮酒问题;管好身边的人,加强对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绝不允许出现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借权谋私,破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现象。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来谋划推进作风建设,把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党委(党组)坚持教育在先,不搞“不教而诛”;坚持常抓不懈,保持韧劲和恒心,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坚持细微着眼,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级纪委坚持自查从轻、被查从严;坚持实事求是、区别对待;坚持纪严于法、利剑高悬;坚持越来越严、常态督导。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转变作风,带头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压责问责,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按照通知要求,全市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全部签订了《党委(党组)落实“七个绝不允许”责任书》,并组织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公职人员签订了《落实“七个绝不允许”承诺书》。
       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七个绝不允许”立足岗位、着眼长远,将坚持“常”“长”二字,常态化督导检查、长远化狠抓落实。对此次通知后,仍然我行我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公职人员,一律从严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严肃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确保“七个绝不允许”落地见效。通讯员赵金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