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司法局1—8月调解民事纠纷907件

时间:2018-09-27 14:38:10  来源:  作者:

市司法局1—8月调解民事纠纷907件
 
       市司法局1—8月共调解民事纠纷907件。
       每年组织调解员进行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岗前培训与定期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调解员的协调疏导、法律适用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推行人民调解员等级评定制度,开展争创优秀调解组织和争当人民调解能手活动,激发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各级调解组织和调解员定期排查,认真梳理分类,及时调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严格落实律师参与信访接待制度,坚持每天有律师到市群众中心值班,负责为信访人解答法律咨询。认真落实律师在“诉前调解中心”的值班制度,为诉前调解当事人提供法律帮助。重大复杂疑难矛盾纠纷均由律师参与第三方调解,为双方当事人提供法律保障。
       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的法律服务资源优势,开展法律咨询、法治宣传,配合村“两委”解决矛盾纠纷,将大量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与新闻媒体合作开办“一帮到底”公益类调解节目,安排两名擅长调解的工作人员作为“帮大哥”团队领头人。栏目开办以来,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0余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了“调解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见习生宋文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