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行政审批局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8-10-10 09:47:27  来源:  作者:

市行政审批局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市行政审批局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监管力度,努力营造有利于创业创新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创优法治环境。强力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制度,全面建设行政执法信息公示网络,全程监督执法证件办理及执法人员管理工作。健全完善法律顾问制度,健全开放、透明、便捷的执法、司法新机制,依法及时处理企业和客商投诉、行政复议和经济纠纷案件。集中整治企业生产经营和投资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推诿扯皮、久拖不办等问题。
       编制年度行政执法检查计划并向社会公开。在政府官方网站公开年度行政执法检查计划,并定期对各部门行政执法信息存在的行政执法事前公示信息不全、公示信息含个人信息、事后公示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严格巡查。
       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制定全市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把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适用随机抽查的监管事项全部纳入“双随机”抽查,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今年各部门已开展“双随机”抽查14次,其中跨部门联合抽查2次,共检查市场主体1845户,抽查结果全部通过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制定印发诚信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加强政府诚信建设治理新官不理旧账问题自查等通知,全面梳理市政府各部门对社会、企业作出的承诺、签订的协议合同及其履行履约情况,对未履行的承诺事项提出整改要求或处理意见,督促限期整改到位。“信用定州”平台和网站编建完成,初步达到运行条件,同时建立政务环境和信用体系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政策精神,部署地方信用建设工作,先后上传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数据近400条,同步推进社会信用代码制度。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