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总工会开展集中建会专项行动

时间:2018-10-25 16:51:11  来源:  作者:

市总工会开展集中建会专项行动
 
       从10月份至11月底,市总工会在全市集中开展100人以上非公企业、规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将对100人以上非公企业、规上企业做到“三清三到位”,即企业总数清、未建会企业数清、未建会原因清,对未建会企业上门走访到位、建会政策解释到位、建会措施制定到位。
       行动中,各单位工会将逐地逐企进行调查,切实把本辖区内100人以上非公企业、规上企业底数摸清,全面掌握了解未建会企业名称、地址、经营状况、职工人数等信息,逐个填写信息表,认真做好统计数据的填报、录入及汇总工作。逐一上门走访,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与职工代表座谈等多种方式,切实把未建会原因摸清摸透摸准,并对原因进行汇总、梳理、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建会的方案和举措。根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督促企业建会。对建会企业及时录入省总工会入会实名制管理数据库。继续推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建制扩面,切实发挥职工代表大会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作用,保障企业职工在改革过程中依法享有和行使民主权利。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