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检察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6件

时间:2018-11-06 13:01:48  来源:  作者:

市检察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6件
 
       市检察院始终站在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高度,牢牢把握“公益”核心,不断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今年以来,已办理公益诉讼案件6件,其中办理国有财产保护类案件3件,食品药品安全类案件1件,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案件2件。
       该院整合各部门业务骨干,并配备检察官3名,检察官助理2人,负责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与市环保、国土、工商、食药监、水利等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对履职中发现的公益诉讼案件信息进行互享,加大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优先通过诉前程序,推动各行政机关依法主动履职纠错,形成保护公益的良好氛围。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