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构建和谐税收环境

时间:2018-12-18 16:02:22  来源:  作者:

       市税务局坚持“服务先行”理念,聚焦“双创双服”优化纳税服务,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纳税环境。
       办税流程做“减法”。提供“套餐式”服务,依托网上税务局,落实新办纳税人涉税事项“套餐式”服务模式,实现网上税务局实名注册、登记信息确认、财务会计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纳税人存款账户报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发票票种核定、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审批、实名办税、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初始发行、发票领用等10个事项的一次性办结;全面梳理116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努力提高发票领用便捷度,对无风险疑点的纳税人提供发票领用提速服务;推进发票业务网上办理,逐步将电子发票纳入网上发票申领范围,并试点代开发票网上申请,提高代开发票的便捷性。
       窗口服务水平做“加法”。该局增加办税服务厅咨询辅导岗,安排业务科室和业务骨干轮流到办税服务厅咨询辅导岗值班;对办税服务厅人员开展礼仪和业务培训,形成“延时服务”“微笑服务”“文明服务”等办税文化,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为诚信纳税企业做“乘法”。加强“银税互动”,与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合作,为纳税信用良好的A级、B级企业提供贷款帮助,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为纳税信用良好的A级纳税人开通办税“绿色通道”,持A级纳税人办税服务优先卡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可以不用排队,优先办理;开展A级纳税人入企帮扶服务活动,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讲解A级纳税人的激励政策,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记者牛勇、通讯员王亚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