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时间:2019-01-28 09:23:11  来源:  作者: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强化“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把稳就业和促创业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积极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大力实施展翅行动,发挥失业保险减震器、安全网作用。强化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推动创业带动就业。
    推动社保扩面提质增效,大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制度,扎实推进社保扩面征缴。加强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从制度、管理、技术等层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社保基金安全稳定运行。
    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全面落实招才引智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我市创业。加快各类人才库建设,推动实现人才信息资源共享。进一步完善人才队伍建设措施,加快培育优秀企业家和企业家队伍。
    严格落实“三金”“三机制”“一入罪”制度,进一步压实治欠保支“四重责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高标准推进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建设,促进劳动争议仲裁工作规范运行。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