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行政审批局: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时间:2019-01-31 09:10:57  来源:  作者:

    市行政审批局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工作举措和方法,全力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推行预约服务。在审批大厅显要位置、业务窗口及媒体公开微信公众号,明确业务科长为微信交流答复“发言人”,及时准确答复群众办理事项中的问题,发送一次性告知资料,开展事项办理预约服务,受理企业、群众申请。
    推行微信预审。申请人通过微信咨询、沟通、互动形式,将申请事项所需的资料、图片等传送给科室业务人员。业务人员对收到的内容进行预审,预审中存在问题的,提出整改意见。申请人依据整改意见整改和完善资料后,再通过微信提交预审,确定现场勘验时间。
    推行上门服务。相关科室组织业务人员对微信预审合格的企业群众申请事项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勘验,申请人现场填写报送资料。通过事先预约、微信预审、上门服务,将审批工作的受理、审核、勘验由“串联”变为“并联”,减少群众来回跑次数,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推行网上审批。通过微信预审,使企业、群众增强对网络办理许可事项的感性认识,提高企业、群众网上办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平台建设,提高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积极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推行快递服务。受理事项办结后,如申请人需邮递送达,该局将办理的相关证照以快递方式邮寄到申办人手中。
    推行并联审批。运用“河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网上并联审批。记者赵青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