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法院发挥审判职能推进扫黑除恶

时间:2019-04-25 14:01:27  来源:  作者:

    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市法院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研究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为涉黑涉恶案件办理配备骨干力量。建立案件台帐、信息报送、督查督办等多项工作机制,确保案件底数清楚、进展情况明确、信息沟通顺畅、执法思想和裁判标准统一。
    在审理案件过程中,市法院积极做好“一案三查”工作,认真查找、分析黑恶势力滋生的原因、领域、特点和社会管理方面的漏洞,及时向相关部门提出加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司法建议。积极延伸审判职能,深挖彻查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度。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积极会商、提前了解案情、及时通报,形成合力。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