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05-17 15:22:4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庞佳艺 通讯员彭玉红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通讯员彭玉红)自5月1日起,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电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电梯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强化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意识,提升维保单位维保水平。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电梯单位40余家,检查电梯500余台,排查隐患12处。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老旧电梯、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在用电梯、居民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和公众聚集场所电梯使用单位、2022年被投诉举报2次以上且查实的电梯使用单位、2022年度按照《河北省电梯维保单位考核评价和分类监管办法》划分为Ⅳ类的维保单位、注册地非定州市的维保单位以及所维保电梯2022年被投诉举报5次以上且查实的维保单位等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机构或安全管理人员履职情况、应急救援开展落实情况;抽查在用电梯的使用标志、警示标志、应急救援电话等是否正确张贴公示;电梯应急报警装置是否畅通且24小时有人值守;随机抽查在用电梯机房、轿顶、底坑是否清洁无杂物;重点检查使用单位特种设备数量、使用登记、定期检验等信息;重点检查维保单位维保记录和电梯故障困人救援情况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