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24 15:01:3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大力提升交通运输系统依法行政水平,助推法治政府创建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

该局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将《民法典》列入交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重点学习内容,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准确把握和理解《民法典》。在交通运输系统印发“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方案,对交通运输系统“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进行总体安排和部署,明确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意义、重点和步骤。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公交广告等平台,广泛宣传《民法典》,以图文、案例等形式呈现《民法典》知识,让法典条文融入到生活细节中。在开元寺塔广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宣传板、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讲解《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形成主动学法、自觉守法、有事找法的意识。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6人次,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