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教育局开展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

时间:2023-05-31 15:30:2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市教育局开展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切实规范教育收费行为,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制定印发《定州市教育局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明确检查内容、工作步骤,成立公办学校(园)治理工作专班,职业教育学校、民办学校(园)治理工作专班以及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专班,分类负责检查统计。同时成立追责问责工作专班,进行问题梳理确定并拟定出处理意见。在各级各类学校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市教育局成立六个检查组,抽查全市公办学校(园)110所,抽查比例20%;抽查职业学校和民办学校10所,抽查比例50%,检查校外培训机构87所。截至目前,存在不规范行为学校均已立行立改,未发现违规收费行为。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形式,通过现场解答、发放明白纸等线下形式,将各级各类教育收费政策宣传到位。引导各级各类学校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范收费行为,从源头上杜绝教育乱收费现象。坚持收费项目和首付标准公开到位,保障社会和广大群众对教育收费的知情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