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团市委打好建设人才高地“组合拳”

时间:2023-06-08 16:43:5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庞佳艺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团市委以“桑梓计划”为依托,突出育才、聚才、用才,搭建常态化联系高校学子的实践桥梁,引导青年投身基层,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打好建设人才高地的“组合拳”。

突出育才有招,树立人才引领的“大战略”。联合冀中职业学院和市职教中心,将大思政课搬出校园,在市博物馆开展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教学活动。活动中,学生们赏文物、听报告、品历史,无不为定州悠久的历史所折服。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回报祖国和家乡。

突出聚才有道,构建系统科学的“培养链”。开展大学生“返家乡”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大学生开展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文化宣传、社区治理等活动,让学生充分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突出用才有效,构建激励担当的“赛马场”。组织700余名青年学生志愿者参与到2023定州首届半程马拉松比赛中,让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受教育、增才干。截至5月底,共有30余名有直播特长的返乡大学生参与李亲顾镇电商直播,拓宽了我市定瓷、手掰肠、缂丝、黑小麦、蜂蜜等特色产品的销售渠道,销售总额达100万元。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发挥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职能,着力提升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实效;积极拓展服务岗位,为企业和青年人才搭建供需对接桥梁,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人才动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