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公安局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时间:2023-09-13 10:24:0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付孟飞

本报讯(通讯员付孟飞)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自9月8日开始,市公安局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在总结前两期行动经验的基础上,分析薄弱环节,划分重点区域,统筹警种资源,全力净化社会面治安环境。

巡逻防范守护定州平安。针对夏季夜间违法犯罪特点,依托派出所、交通管理大队、特巡警大队,充分整合警力资源,严密社会面巡逻防控,在夜间人员密集场所以“车巡+步巡+武装巡”的方式,确保街面“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零容忍打击违法犯罪,全时空巡控社会治安,零距离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

清查临查守护定州平安。组织警力对全市夜市、酒吧、洗浴中心、按摩店、旅馆酒店等娱乐服务场所,开展“拉网式”大清查。对城乡结合部的出租房屋开展“地毯式”重点清查,全面消除治安死角盲区,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对重点路段道路交通开展临查,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宣传防范守护定州平安。在公园、夜市、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以群众“看得见、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宣讲反诈、防盗、防毒禁毒、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持续提升巡查宣防质效,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