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卫生健康局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09-27 09:40:0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庞佳艺 高凯丽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通讯员高凯丽)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意识,科学普及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近日,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走进实验小学,开展以“三减三健,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三减三健”进行了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相关知识。同时,结合“9·15减盐日”时间节点,播放家庭减盐科普动画视频,开展有奖趣味问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市人民医院医生为百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口腔健康课,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牙齿结构,用生活中的小案例介绍保护牙齿的正确方法,通过问答互动,引导学生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工作人员为师生们发放了《三减三健,从我做起》《居民健康素养66条》《健康口腔》等健康教育宣传资料450余份、宣传品100余套,让学生们在认识到爱护牙齿重要性的同时,学会科学刷牙护牙,引导师生形成健康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