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辐射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3-11-20 09:42:4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磊

本报讯(通讯员赵磊)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组织开展2023年定州市辐射事故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查漏补缺、总结提升,扎实做好辐射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完善生态环境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确保辖区内辐射环境安全。

此次演练事故模拟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给病人做放射诊疗时,工作中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剂量监控装置突然失灵,怀疑病人受到超过剂量限值的照射。

事故发生后,工作人员按下急停开关,切断电源,将辐射区范围的病人疏散撤离的同时,第一时间报告。该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展开先期应急响应,并上报市生态环境局。接到报告后,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定州市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并派出应急人员携带应急监测设备赶赴现场调查、监测。事故现场,市生态环境局和医院应急指挥人员成立辐射事故应急指挥部,设立舆情信息、技术保障、现场检测、后勤保障、医疗卫生5个小组。各应急小组工作人员迅速就位,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安排下火速开展现场封锁、人员疏散、医疗救治、应急处置、应急监测等工作,成功处置了这起辐射事故。

通过此次演练,锻炼了应急工作队伍,积累了应急实战经验,检验了医院、生态环境有关部门对突发辐射事故的应急响应、组织协调及作战能力,对于提升定州市突发辐射事故应急响应能力,完善应对工作机制,科学有效预防和应对辐射事故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