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

时间:2023-11-22 09:45:5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马涵嫣

本报讯(通讯员马涵嫣)为切实加强出版物市场监管,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近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公安局对全市出版物市场进行专项整治。

检查组先后到实验中学、第六中学等校园周边的文具店、复印店等场所进行抽查,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有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出版物和印刷品,以及政治性有害出版物、非法宗教出版物和盗版复印教材等。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对各经营商户普及“扫黄打非”、版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从业人员的鉴别能力和版权保护意识,督促其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名,执法车辆2辆,检查相关单位6家,对2家书店涉嫌非法出版物先行登记保存,依法进行鉴定。

下一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继续加大出版物市场整治力度,强化各类出版物经营场所监督,坚决查处各类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