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旅游>>

“五一”小长假市民倾情短线自驾游

时间:2012-04-27 15:33:2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贾旭鸿王登强)很快,市民即将迎来又一个休闲假日───“五一”小长假,许多家庭或朋友早已相邀驾车出行。
在机关工作的王先生说,他早已和朋友约好,要趁着“五一”带孩子到唐县玩玩。“让孩子登登山,锻炼一下身体,自己也可以放松身心。”采访中,许多市民和王先生有着同样的想法,“因为假期比较短,跟旅行社旅游的话,急急忙忙的,玩不好,吃不好,休息不好,自己开车就方便多了!”市民成先生说,他和几个朋友约好了,组成一个6辆车的小车队,准备去北京玩上几天。
随着市民收入的不断提高,我市私家车的保有量连年猛增,许多家庭拥有了自己的爱车,自驾游也成为许多家庭出行的首选方式。但是,面对旅途中难以预料的问题,准备自驾出行的市民朋友,特别是一些“新手”,有没有做好准备呢?为此,记者采访了我市几位经常驾车参加自驾游的行家,几位旅游达人为您支招:首先,要带上GPS导航仪。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一些指示不明确的道路很容易让人困惑。因此,如果车上没有配备GPS导航仪,建议你在出行前买一部带着上路,它能帮你指路领航。对于自驾游一族来说,这是不可或缺的。第二,要提前预订酒店。“五一”出行,车多人多,如果你在出行前不提前定好酒店,等到达目的地后,就有可能要抓瞎了。第三,要查询好旅游目的地信息。并不是所有旅游景点到“五一”都会开放,部分景点因为要封山护林,景区开放时间不同,有些景点开放日在6月1日以后。因此,在启程前一定要通过旅行社查询一下目的地信息,避免兴冲冲几百里奔去,却不能进入景区游览,扫了旅游的兴致。第四,要备齐感冒、腹泄等常备药用及创可贴,以防止在旅游中出现小疾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