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旅游>>

我市迎来暑期旅游高峰

时间:2012-07-26 16:20:1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青锋)记者从市内各旅行社了解到,当前正值暑假,加之高考学生填报志愿的结束,家长带孩子或学生结伴出游的人数骤然增多,我市暑期外出旅游迎来高峰期。
    日前,记者在清风街一家旅行社看到,前来报名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家长带孩子或学生结伴儿外出的占了很大比重。“孩子平时学习紧张,没时间外出,现在放假了,带他到秦皇岛海边玩玩,一来让孩子开阔开阔眼界,二来也让孩子放松一下心情。”一位带孩子报名的家长告诉记者。“高三期间学习紧张,没时间外出,现在高考结束了,考得不错,想趁着暑假这段时间,与几个要好的同学结伴出去转转,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这不,我一号召,就有五六个同学积极响应了。”一位正在报名的高三毕业生指着身边的同学高兴地说。
    据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因天气炎热,滨海城市成了大多数游客的首选。滨海城市之外,风光秀美、气候宜人的名山大川也备受游客青睐。为吸引客源,各旅行社纷纷“挖潜降耗”,从丰富服务内涵、提高服务质量入手,积极推动暑期旅游市场的开发,最大程度地让利游客。
    相关链接:外出旅游注意事项:选择合法的旅行社。看旅行社资质,查看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旅游管理部门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旅行社分社备案登记证明》、《旅行社服务网点备案登记证明》以及证照的有效期。签订好旅游合同。参加旅行社组织的旅游,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对合同的条款仔细阅读,对于一些容易引发纠纷的事项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要注意旅游安全,增强保险意识。参团旅游最好为自己选择购买旅游意外险。因为旅行社责任险并不包揽一切,旅行社并不负责赔偿因游客自身责任发生的事故赔偿。依法理性维权。在旅游过程中发生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或旅游纠纷时,不可采取过激行动,应当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损失的扩大,不要把旅行社过错发展为双方过错,完成行程后,旅游者可向旅游质监执法机构提起投诉,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