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旅游>>

我市36名初中生参加“感恩励志训练营”

时间:2014-04-25 09:48:3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孙惠英孙新亮)4月20日,来自市英才实验中学的36名初中生参加了由中国报恩网组织开展的“感恩励志训练营”活动。活动中,学生们分为四组,每组9人,通过诚挚的话语向路人进行募捐,体验生活和生命的不易,励志做一个知恩、感恩、报恩的人。学生们将募捐来的水果、食品、日用品以及762.5元现金等,通过感召的几位好心司机义务送到敬老院给老人们分享,受到社会各界的赞扬。
中国报恩网由段非和许利娜创办于2006年6月1日,是国内第一家以报恩为主题的公益网站。段非来自承德贫困山区,自幼家贫,靠自己勤工俭学和社会好心人的资助完成了学业。许利娜来自陕西偏远农村,在求学路上得到了社会好心人的帮助与支持,才考上大学走出农村。拥有相似成长经历的二人因搭建报恩平台走到了一起,回报恩人是他们努力奋进的源动力。他们想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报答父母以及帮助过自己的恩人们,同时也为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搭建一座联系“爱”的桥梁。就这样,国内第一家以报恩为主题的公益网站诞生了。
该网站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传播报恩文化,对于患病没钱医治的,组织志愿者进行筹款治病救命,对于贫困无法上学的进行筹款助学,帮助完成学业成为有用之才……几年来,该网站先后救助先心病人12人,帮助弱势群体500多人,为社会募集善款40余万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