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旅游>>

农村变风景 农民收入增

时间:2016-12-16 09:38:56  来源:  作者:

 

中山百姓园。记者白永民摄
□记者李佳阳、赵子超
    寒冬时节,万物凋零,但在中山百姓园里却是一派江南美景:鲜花掩映、绿树环绕、碧水清幽,可谓一步一景。“没想到,村里竟然还有这么好的温泉疗养区。”来此游玩的市民们纷纷点赞。
    “我们这儿环境好、空气好,还清静,游客们都要乐不思蜀了。”度假村办公室负责人李柏辰笑着说,节假日期间,许多市民纷纷涌向名胜古迹或著名旅游城市,因而给景区造成不小压力,住不好、吃不好、玩不好的事常有发生。而乡村旅游既能体验田园采摘、温泉度假等休闲活动,又能领略乡村的风土人情,亲近自然,放松身心。
    据介绍,中山百姓园温泉度假村占地3600余亩,一期占地面积500余亩,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室外项目有采摘园、垂钓园、水上乐园等,室内有温泉、泳池、茶道馆等娱乐项目。度假村自开业以来,便深受广大游客青睐,仅去年就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
    在度假村占地25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上,几十套健身器材摆放有序,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等场地设施一应俱全。“你看,这的人工湖环境多美,空气又清新,我每天早晨都围着湖边转几圈,心情甭提有多好!”60多岁的村民王仓库说,他有晨练的习惯,但之前找不到合适的地方。现在好了,百姓园有山、有水、有健身器材,还能和老伙计们一起下棋、打球……
    “中山百姓园的建成,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游玩场所,还为周边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地,更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带来了实惠。”东湖村党支部书记王兰红说。
    “我就是东湖村的,度假村刚建成的时候我就来上班了,这里的工作环境、薪资待遇都让我很满意!”28岁的财务助理李梦丹说,她之前孤身一人在北京工作,工资虽然比现在多一些,但是开销也大。如今,吃住都在家里,每个月也能剩下不少,最重要的是还能照顾家和孩子。
    保洁员范如英,家住度假村附近的韩家庄村。“因为家里有老人孩子,我不能出远门打工。”范如英说,“现在,在度假村上班,工作轻松,离家又近,既能照顾家,又能赚钱补贴家用,这日子真是越过越好!”
    在中山百姓园温泉度假村,像李梦丹和范如英这样的村民还有很多。自度假村建设以来,为当地农民提供了餐饮、保安、清洁等10余类就业岗位,安排就业人员200余人,人均月收入2000元以上。中山百姓园,不仅让农村变成了吸引游客的风景,还让当地农民鼓起“钱袋子”。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