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美食>>

梅菜扣肉

时间:2016-01-30 18:21:19  来源:  作者:

 

 

梅菜扣肉
 

梅菜扣肉,汉族传统名菜,属粤菜客家菜。其特点在于颜色酱红油亮,汤汁黏稠鲜美,扣肉滑溜醇香,肥而不腻,食之软烂醇香。梅菜吸油,五花肉又会带着梅菜的清香,松仁的醇香,梅菜、松仁和肥五花肉的搭配真的可以说是恰到好处。
梅菜扣肉味道咸鲜,肉质软烂,梅菜浓郁芳香。当你咀嚼一块,满嘴流油的时候,你会感觉它一点也不肥腻。这道菜具有调理贫血、滋阴养生、健脾开胃的营养功效。梅菜是惠州传统特产,色泽金黄,香气扑鼻,清甜爽口,不寒不燥不湿不热,被传为“正气”菜,而久负盛名,据说它与盐?h鸡、酿豆腐同时被称为“惠州三件宝”。“梅菜扣肉”据传还有一段美好的传说,北宋年间,苏东坡居惠州时,专门选派两位名厨远道至杭州西湖学厨世,两位厨师学成返惠后,苏东坡又叫他们仿杭州西湖的“东坡扣肉”,用梅菜制成“梅菜扣肉”,果然美味可口,爽口而不腻人,深受广大惠州市民的欢迎,一时成为惠州宴席上的美味菜肴。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豆腐与春天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