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一亩核桃收入一万多

时间:2012-09-20 09:48:29  来源:  作者:

“今年的核桃收成不错,一亩地能收500多斤干果。”9月12日,在周村镇李张蒙村李振修的核桃园里,记者见到了李振修,他和家人正忙着采收核桃。说起这些年种核桃的经历,这位朴实的农民便打开了话匣子。
李振修今年48岁,是李张蒙村村民。自打16岁开始,他在外面做过小买卖、开过车、卖过菜,而在这30多年的打拼中最吸引他的就是种核桃。
李振修说早在十多年前他就萌生了种植核桃的念头,并先后到涉县、武安等地的核桃基地进行了考察,但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功引进,于是搁浅了,种核桃成了他的一个梦。十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我市一家专门从事核桃苗木培育和良种核桃种植的公司总经理孙红川,并多次到公司参观了解核桃发展行情。在2003年他花40块1株的“高价”瞒着家人将家里的4亩半耕地全部种上了核桃苗。李振修的媳妇张会娟知道后没少跟老李干仗,关系不赖的亲戚也跑来劝李振修两口子放弃种核桃的想法,甚至怂恿张会娟等李振修去城里卖菜的时
候全都给他刨了。“平原根本就不可能结核桃,简直胡闹。”有好几次张会娟拿走基层李振修正在采摘核桃。白永民摄起小铁镐走到地头却又不忍下手。后来实在拗不过老李,于是就跟着丈夫学习剪枝管理技术,夫唱妇随一干就是5年。张会娟说:“幸亏当初我没刨,否则我们就亏大了。”
李振修认准的事就一定做下去,他下定决心非要把核桃种好。在别人的嘲笑和白眼中,他苦学科技知识,虚心请教。如今,他也成了核桃管理的行家里手,每年各地参观的人络绎不绝,他把自己核桃种植管理技术毫不保留的传授给远道而来的村民。从栽上树到三四年后开始挂果,到现在每亩地能收获500多斤干果,让老李两口子喜上眉梢,收入也由少变多,到现在亩收入过万元。
当笔者询问核桃的销路时,李振修说,“我现在的核桃不愁卖,前几年推着小车去城里卖还100块3斤,现在我的核桃全部被保定的一家大型超市收购,每斤二十七八块。”
谈起今后的发展,老李还有自己的想法。他说:“想给自己的核桃注册一个商标,那时核桃的收入还会增加更多。”他还打算再承包点地,多发展核桃种植。如今,我市的核桃种植已经达到了2000多亩。一亩核桃收入一万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