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打造中国第一核桃园

时间:2013-08-06 11:22:37  来源:  作者:

位于我市城北8公里的河北德胜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我国实力最强、影响最大的核桃产业领军企业。公司开展优种核桃苗、优质食用核桃、文玩核桃和核桃雕刻工艺品的生产、加工、销售业务,被命名为“全国特色种苗基地”、“全国质量信得过种苗基地”和中国园艺学会干果分会“试验示范基地”。把“小核桃”做成如此“大规模”,要归功于公司创始人有做大事的目标和理想,正是有了这样的梦想,才使公司成为全国同行业中的佼佼者。
站在清香核桃示范树下,该公司董事长赵跃欣谈起了实现梦想───赵跃欣的“核桃”腾飞梦的历程。1998年,他和几个股东联合成立了河北德胜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定位就是要做核桃行业的“龙头老大”。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拼搏,艰苦创业,该公司克服了核桃嫁接技术、资金不足等难题,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清香”核桃苗圃繁育基地,年生产“清香”核桃苗500多万株,在全国发展清香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60个,建立清香核桃生产基地50余万亩,涉及50000多农户。麻核桃生产现在也初具规模,成为国内最大的麻核桃生产基地,产品畅销北京、天津、上海等城市,占全国市场销售量的15%。
聊及未来,赵跃欣认为他的“核桃梦”才刚刚起步。“我们的目的是打造中国第一核桃园。要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服务水平,实现核桃生产的标准化、信息化和现代化。建成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采摘体验、核桃餐饮文化、产品销售、示范引导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园,其中将清香核桃种植基地扩大到10000亩,核桃林带种植草坪,处处见绿,实现栽培管理标准化。制定不同地区的清香生产管理标准,在全国建成清香核桃高标准示范园1000个,引导基地农户成立合作社100个以上;同时,公司生产实现现代化,建成自动化滴灌、喷雾系统,电脑操纵机械运作,生产效能从现在的百亩用工6人下降到2人;此外,提高服务信息化,公司强化网络软硬件建设,打造全国最大、最权威、最专业的以核桃种植、销售、技术服务、麻核桃把玩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网络服务中心,为全国的核桃种植户提供种植技术、病虫防治预警、生产销售等多种类、全方位信息,实现高效互动。通过‘三化’的提升,完成‘引领中国核桃产业,实现共同富裕,让十三亿中国人共享健康’的使命和愿景。”
记者刘杰通讯员李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