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唱响绿色节能主旋律

时间:2016-12-05 14:17:31  来源:  作者:

     

    “这是干啥用的,是瓷砖吗?”
    “不是,这是真石漆保温装饰一体板,虽然它不是瓷砖,但可以当瓷砖用,即节能环保,又保温隔热,价钱比瓷砖便宜将近60%。”
    “防不防水,洗浴间能贴吗?”
    ……
    12月1日,在大鹿庄乡大鹿庄村委会大院,我市为期一个月的新型墙体材料(技术)下乡宣传活动第一站在此首发。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市住建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新型墙材实物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新型墙材的生产、使用知识,并详细介绍新型墙材的特点、优势等,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共设置展板10余块,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
    据市住建局副局长刘建辉介绍,新型墙体材料节能、环保,替代了能耗高、毁地严重、保温性能差的传统黏土实心砖,有利于保护耕地和环境、节约资源和能源。
    “去年,我市全部取缔拆除了实心粘土砖瓦窑,此后我市农民自建房墙材怎么办?”刘建辉说,“事实上,我市早在2008年就开始推广新型墙材,广泛宣传引导,增加产能,提高质量标准,让百姓能用上既便宜、质量又好的新型建材。”
    大鹿庄村民鹿富占今年67岁,正在考虑翻新老房子。“以前盖房都用红砖,今天才知道还有新型墙材。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这新型墙材的好处真多,我家盖房就考虑用它了!”鹿富占笑着说。
    “我家今年刚在城里买了套房,正准备装修,我看这个UV涂料绿色环保,性价比还高,真不错!”东市邑村民鲍江涛拿着展台上UV涂料的样品爱不释手,“我留下了企业的电话,回去跟家人商量下,装修新房打算用它。”
    据市建筑节能及墙材改革办公室主任王剑介绍,目前我市共有26家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产品主要为新型墙材砖、板、块三大类,产品为:EPS空腔模块(保温结构一体化)、混凝土多孔砖、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脱硫石膏砌块、轻质隔墙条板等,年生产能力折合标砖约为5亿块,占全市墙体材料总生产量的100%,完全能够满足我市建房需求。
    “通过计算,这些企业生产的新型墙体材料,共利用工业废渣21万余吨,累计节约土地900余亩,节约能源折合标煤约为9万余吨。”王剑说,市墙改办除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组织新型墙体材料和技术宣传进农村外,还将在农村发展更多的符合政策要求、规模大、质量高、节能利废的新型墙材企业,让新型墙材和新技术进村入户,提升百姓的住宅品质,把房子建得越来越舒适。图为工作人员向村民详细介绍新型墙材的功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