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我市认定初级新型职业农民963人

时间:2016-12-06 13:14:0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我们的合作社搭上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平台后,少走了不少弯路,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近日,农牧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辉谈起创业经历,对我市组织的农民职业培训赞不绝口。
    2009年,邢邑镇南木楼村民李辉成立了农牧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整合土地3800亩,总投资1.2亿元,主要发展无公害蔬菜生产,年产值达1300万元。
    “刚创建合作社时,我对农业生产一知半解。”李辉说,“后来,通过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听专家们讲课,不仅提高了蔬菜种植技术,还让我拓宽了思路,大大提升了种植效益。”
    在我市,许多农民和李辉一样,通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收获良多。近年来,我市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把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作为推进生态精品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立足本地优势,强化政策支持;同时,积极整合培训资源,创新培训模式,摸索出了一条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之路。2013年底,我市被列为省级新型职业培育培训工程试点县,2014年、2015年均完成了省农业厅下达的培训任务。
    在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过程中,我市根据不同产业特点和专业技能要求,采取了“分段式”“集中式”“分散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实训及跟踪服务,全面规范认定培训机构、严格遴选学员、择优选取教材、创新教学管理和考核制度,注重发挥本地专家优势,利用专家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及时主动为新型职业农民提供个性化成长指导与专业服务,着力解决他们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截至目前,我市已培育了1213名新型职业农民,其中生产经营型农民963名、专业技能型农民和社会服务型农民250名,认定初级新型职业农民963人,越来越多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走上了创业致富的新路。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