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十一”期间休闲农业旅游人数占旅游业77.17%

时间:2017-10-18 16:42:1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牛勇)“十一”期间,记者在黄家葡萄酒庄看到,前来采摘葡萄、体验休闲农业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假期带孩子来乡下欣赏农村风光、体验农家生活、参加农业劳动,让孩子们和大自然亲近一下,确实不错。”从天津返乡探亲的游客刘明利说。
    为方便游客观光采摘,黄家葡萄酒庄分别在不同的种植区域悬挂着标示牌,详细注明了葡萄品种的名称、口感特点、成熟日期等内容。同时,酒庄还推出了以“采摘乐、吃农家饭、快乐体验田园风光”为主题的旅游活动,游客既能品尝葡萄、鸭梨、冬枣等鲜果,还可以品尝烙玉米饼子、烤红薯、煮花生等特色农家小吃。
    “我们酒庄接待的客人,大多来自市区及周边地区,今年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超过1.2万人,每个周末也会接待两三百人。”黄家葡萄酒庄总经理董锁成说。
    市旅游文物局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43.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89.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分别增长4.53%和4.68%。其中,到农村休闲旅游的人数为33.8万人次,占比高达77.17%。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旅游农业、观光农业,一些乡村及农户利用田园景观、自然生态,结合农林渔牧生产、农村文化及农家生活,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服务,增进民众对农业及农村生活的体验,有效带动了餐饮、住宿、交通、购物、文化等相关行业和产业的发展,促使了单一农村产业结构转变。截至目前,我市建成休闲农庄10余个,其中,黄家葡萄酒庄为全国五星级休闲农业园区,德胜农林科技园和东胜生态观光园为全国三星级休闲农业园区,富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省级四星休闲农业园区。仅黄家葡萄酒庄一家,每年接待游客达20余万人次,带动周边1000余农户走上葡萄种植的致富路,为200余名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