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生物肥料PK传统化肥,“健康土壤 中国行”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7-12-18 16:28:16  来源:  作者:


        12月16日,蓝禾集团年会暨“生态蓝禾 健康土壤 中国行”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标志着“生态蓝禾 健康土壤 中国行”活动拉开序幕。2018年,蓝禾集团将在全国选择部分经济作物集中地区开展示范田项目推广生物肥示范田,利用专利技术,对土壤进行专业修复,调理土壤至健康状态,让土壤更加肥沃。

 

 

 

  

年会现场。

 

 


 

 

蓝禾集团全称为河北蓝禾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位于我市双天工业园区内,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环保、有机固废处理、绿色生态高科技型企业,企业多次被评为“定州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集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秉承“生态环保、健康土壤、作物营养”的理念,经过3年的努力发展,最终总投资1.6亿元,建成华北最大生物产业基地。土壤改良是国家专项中央资金扶持项目,是河北省十二五规划重大项目,公司聘请清华大学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河北大学专家作为技术力量,进行专业的土壤修复。

近年来,蓝禾集团引进荷兰先进的生物隧道发酵技术,拥有全国最大的微生物隧道发酵车间。主要产品有复合微生物菌剂、生物有机肥、水溶肥、掺混肥、植物生长调节剂等五大系列二十多个品种。公司还取得了农业部微生物菌剂、复合微生物肥料、生物有机肥料、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微量元素水溶肥料、含腐植酸水溶肥料、含氨基酸水溶肥料等肥料准字登记证。公司旗下“九洲红”品牌更是被认定为河北省著名商标。  

 

 
 
 
生物肥料PK传统化肥
 
 
 

 

化肥的过量和不合理使用带来了一系列不良后果。首先是土地资源的破坏,其次是能源和资源的巨大浪费,再次是环境污染使农产品质量安全危机严重。
 

而生物肥料具有使作物增产增效,改善作物品质,改良和修复土壤,增强作物抗逆性,促进有机物发酵腐熟,产生促进作物生长活性物质能力等功能。 

 

 
 
 
 
 
 

 

“蓝禾集团就是利用作物秸秆、尾菜叶、牛粪、玉米渣等有机固废‘变废为宝’,制造微生物有机肥,具有保护资源、生态循环、健康土壤、绿色环保有机等特点。”蓝禾集团董事长成芹说。 

 


 

“生态蓝禾 健康土壤 中国行”活动正式启动。


 

 

 
 
 

 

“该活动将在全国展开,每个省选择2个经济作物集中地区开展示范田项目。我们将对选中的土地进行对比性实验,也就是一半使用生物肥,一半由农民按传统使用化肥,让农民清楚地看到生物肥的优势。”成芹说,“今年集团已经在河北的饶阳、乐亭进行了示范田项目试点。”
 

 “经过比对我们发现,使用生物肥,不仅可以使作物提前成熟上市,口感更好,而且由于生物肥料中的微生物还能激发土壤活力,施用生物肥料支出的费用比化工肥料要少。”成芹说,“这样既让农作物更绿色环保,也让土壤更肥沃、更健康。”   

 

 


 

 

蓝禾人宣誓,要通过专业技术,让祖国的每一寸耕地更肥沃、更健康。


 

成芹说,蓝禾集团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始终以发展绿色农业为己任,做生态农业的践行者,让祖国的每一寸耕地更肥沃、更健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