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冒雪入村送关怀精准扶贫暖人心

时间:2018-12-10 15:07:02  来源:  作者:

        12月5日,我市迎来今年入冬第一场雪,雪花飘扬、气温骤降,但市委组织部扶贫干部们的脚步并未因严寒而有丝毫松懈。
       上午7时许,市委组织部20名扶贫干部冒雪驱车近30公里赶到李亲顾镇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在接受相关培训并领取入户调查问卷、危房改造政策明白纸和贫困户档案等资料后,分别进入帮扶对象家中进行帮扶。
       打扫卫生、整理家务,问冷暖、拉家常,帮扶人员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以及工作、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尤其是查看冬季取暖情况,并详细记录下来,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下一步帮扶工作,切实做到因户、因人施策。
       贫困户李宛如(化名)今年刚读高一,几年前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出走,与年迈的爷爷、奶奶共同生活。
       根据李宛如的实际情况与需求,除享有减免学费、助学金等政策外,市委组织部的帮扶责任人还为她申请了低保,每月有276元的低保补助。“感谢党的好政策啊,让孩子没有父母也能过上正常生活。”李宛如的爷爷李国辉激动地说。
       走访中,得知有2名贫困户在李亲顾镇卫生院住院,几名帮扶责任人立刻前去看望,并带去慰问品。看到扶贫干部们到来,贫困户赵栓良感动地流下热泪:“谢谢你们帮扶和支持,我一定会努力劳动,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记者赵海涛、通讯员沈家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