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南地北定州人>>

王浩亮———只为那一身“橄榄绿”

时间:2019-04-25 14:31:27  来源:  作者:

    记者程文昭、牛勇
    王浩亮出生于1986年7月,留早镇北王家庄村人,现在是武警某部政治工作部新闻文化工作站副营职干事。2009年8月,他毅然放弃免试就读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资格,参军入伍(大学生直招士官),多次获武警交通指挥部、总队、支队表彰,并荣立二等功一次。
    风华正茂之际,携笔从戎之时
    王浩亮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之家,在家排行老六。父母靠着整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供出了一个大学生,在父母的眼中,“儿女有出息”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
    2005年,王浩亮考上江南大学音乐学专业。在校期间,他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每学期均获校综合一、二等奖学金,并且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政府奖学金、“荣智权品德”奖助金等荣誉,并担任了4年的院系学生会主席、科协主席等职。
    2009年6月,即将毕业的王浩亮获得了学校免试推荐就读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资格。但是毕业前,在文工团实习的经历,让王浩亮犹豫不决。
    “当兵是我儿时的梦想,在文工团实习,让我对军营更加憧憬。如果选择入伍,就意味着放弃眼前让众多学生羡慕的保研机会。”王浩亮说。
    面对前途考量和各种压力,王浩亮毅然选择披上橄榄绿:“好男儿志在四方,我想把青春留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用行动实践自己的爱国情怀。”。
    下定决心后,王浩亮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母。“孩子,我们支持你,希望你在部队也能成就一番事业。”2009年8月,带着父母的嘱托和自己的梦想,王浩亮告别母校,光荣地成为武警交通部队的一员。
    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过不了坎的人
    初入军营,严格的军事训练就给王浩亮来了个“下马威”。五公里的拉练,脚趾磨出血泡;体能透支的训练,汗水浸透的衣服都来不及换洗;扛起枪在寒风沙尘中摸爬滚打,手指手腕都磨出了血……
    “紧急集合号随时可能吹响,所以每天神经都绷得很紧。”王浩亮回忆说,在新兵连就属他年龄大,加之身体素质较差,在训练中一直处在落后位置。
    王浩亮暗地里给自己制订了加班计划,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三遍……在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下,训练成绩逐步提高。紧张的训练之余,王浩亮还凭借自身的专长带领着学员二队荣获了“爱国歌曲大家唱”比赛区队一等奖,并在“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比赛中获得个人ー等奖。
    3个月的训练,王浩亮成功逆袭,最终以一名“优秀学员”的成绩结束了新兵连生活,并被分到武警交通六支队芜湖项目部,负责行政办公室工作。
    “初次接触办公室业务,就赶上检査,头绪多、任务重,必须全力以赴。”靠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王浩亮仔细揣摩、刻苦钻研,一步步细化,一层层归纳,最终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同时,王浩亮还积极参加部队组织的各项活动。2010年4月,王浩亮被指挥部借调参加“武警水电、交通部队应急救援观摩演示现场会”,担任现场解说员。两个月的刻苦训练,王浩亮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业务水平及坚定革命理想信念的重要契机,圆满完成任务。不断积累的各种经验,让王浩亮很快成长为一名各方面都很优秀的思想工作骨干。
    怀着希望向前走,让梦想照亮现实
    2011年11月10日,王浩亮作为交通部队唯一一名大学生士兵提干对象,由一名战士转型为一名警官。
    2016年7月,连续多日的强降雨使全国各地江湖水位猛涨,皖南大地更是首当其中,多处地域发出防汛警报。按
照上级指示,作为武警交通八支队十中队指导员的王浩亮,带领官兵转战庐江汤池、龙桥、乐桥、罗河、白山以及芜湖南陵、池州东至两个县市,开展抢险救灾。
    王浩亮带领参战官兵战高温、斗酷暑,以敢打必胜的信心、过硬的专业素质,圆满完成受领任务,为恢复灾区人民生产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后,他还带领广大官兵参加了福建泰宁滑坡救援、深圳滑坡救援、江苏盐城龙卷风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受到当地群众和政府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并荣获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抗洪抢险先进个人。
    2018年1月,王浩亮调往武警某部机关工作。在武警部队2018年战士文艺会演中,由他组织策划、创作的节目作品总体获奖质量和数量在武警部队名列第一。去年10月24日,王浩亮率“文化轻骑兵”赴华东、东南、华南西南等4个片区及四川、安徽所属支队、90个大中队和10余个新兵承训点,车程周转50余次,指导帮带1200余名基层文艺骨干,教唱20余首战斗歌曲,慰问官兵2000余人,行程50000余公里。
    从军报国,青春无悔。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王浩亮用实际行动实现了自已的人生价值,谱写了“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用自己坚定的理想去描绘着属于他自己的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