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寻找自己的空间

时间:2010-05-27 11:47:52  来源:  作者:

    走过孩童的年代后,少年时的我们充满了好奇心,总认为在这个世界里那些大人们有着无尽的神秘感,迫使着我们去憧憬自己长大后的情景。每当看到高挂在礼堂之上的伟人像时,心中总是在向往,自己长大了有一天也能像他们一样开创惊天伟业。青年时,血气方刚,满心想着为自己创造一个全新的世界,创立一番大事业,受人尊重。同时想着能够积累一笔可观的财富,想着一份理想的爱情,当这些念头在心中产生的时候,青年的心已经背上一个沉重的大包袱在旅行,生活、社会、家庭、道德压得你喘不过气来。在行走的过程中,不管前方是光明还是黑暗,不论是风和日丽还是风雨交加,你除了继续走下去,没有任何可犹豫的时间。停顿只能是意味着心灵的死亡,正如一首歌曲所唱:"人生有几多无奈!"我们都热爱自己的生活,对这无奈都能付之一笑,唯一的选择,只有迎接新一次的挑战!
    当你站在雨中,回想起当年的一些往事,跟着微微撒落的雨滴一起消沉的时候,你会发觉,当年任何一件事情,而今只不过是一段已去的往事,在你叹息着生命流逝的时候,同时新生的光芒依旧照亮着你的前方。雨滴沥沥地敲打在伞上,好像让人觉得时光已经在慢慢的消逝,每一滴雨声,每一个脚步,都是组成时间的一个因素。不知哪位哲人说过:“时间在流逝一刻,离你生命结束的时间也将接近一刻!”我们不停地行走,或许现今还为某一件事情而耿耿于怀,但多年之后,方才醒悟,这一切都只是空间的一个转换而已!
    看着人来人往的人群中,自己穿梭在茫茫的人海之中,看上去只是浮萍的尘埃,想扶起内心的那一股少年的壮志胸怀,但意志的消沉,只能让心灵难以平息!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不停地向前走去,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目标!
    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里,到处都有人生存的地方,当你朝着不同的方向行走之时,你会发觉,每当迈开一步的时候,目标也就靠近你一步。离开海平面的帆船是不能行驶在陆地之上,离开自己人生目标的人,只能像春天被雨水淋湿的淤泥一般稀松平常。呼吸着新清的空气,感觉心灵被重新洗刷过一般,无尽的空间中总是充满着许许多多令人奇异的想象,空间像一道七色的彩虹,你可以在上面画上任何颜色。你只有走过去,才会发觉天堂并非是遥远的地方,而就在你居住的附近,那遥远的地方永远只是人生的一个目标,前进,再前进,只有这样方能找到那永远属于自己的空间。

责任编辑:
下一篇: 伤离别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