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菊花赞

时间:2012-12-07 11:15:57  来源:  作者:

金秋十月,天高云淡,飒飒秋风,带来的是阵阵寒意,曾经争奇斗艳的花儿们渐渐凋零,然而,平日里悄无声息的菊花却在此时傲立寒霜,尽情怒放,婀娜多姿的身影给静谧的秋天平添了许多艳丽的色彩,它用灿烂甜美的笑容,点缀着收获希望的秋天!
在人们眼里,牡丹雍容华贵,玫瑰矫情似火,百合色淡典雅,兰花幽香清纯,虽说它们都是百花中的极品,或娇艳妩媚,或芬芳醉人,但到了寒风凛冽的秋天,却显得柔弱娇嫩,弱不禁风,所有的美丽都会荡然无存。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深秋的菊花,它不与群芳争奇斗艳,而是凌霜搏雪,绽放于百花凋谢之后,昂首挺胸,傲视天下。它的花蕊、花瓣、叶片、茎杆,无不流露出清丽高贵,妖娆多姿,坚强勇敢。
秋天的菊花,看上去很平凡,却不畏寒冷,傲视雪霜;虽然没有蜂飞蝶舞的陪伴,却依然笑得那么灿烂,千姿百态,五彩纷呈,蕴藏着生命之美,表露着喜怒哀乐,饱含着耐人寻味的哲理,装点着多姿多彩的世界。
曾几何时,菊花在我心里是那样的高雅富贵,是那样的圣洁洒脱,它有着梅的品质,有着竹的气节,还有着松的果敢,淡而有味,雅而有致。正如唐代诗人所赞:“耐寒唯有东篱菊,金粟初开晓更清”、“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我爱菊花,淡雅脱俗,高尚纯洁,宁折不屈。
 

责任编辑:
下一篇: 万民齐颂十八大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