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雅安,我们在一起

时间:2013-04-26 09:29:01  来源:  作者:

白金霞
当清晨的阳光从秀美的青山中探出了头,当鸟儿欢快的歌声漫撒碧绿的湖畔,当大熊猫熟悉的声音在幽深的山谷里回荡,一切都是那么静谧安详。
晨练的老人,贪睡的青年,玩耍的孩子,补习的学生,上班的父母,沐浴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早晨。时针在不紧不慢的滴滴嗒嗒,时间定格在2013年四月二十日八点零二分,老天突然变了脸,大地崩裂,河床痉挛,狰狞的恶魔从地狱挣脱捆在身上的枷锁,纷纷钻出地壳,他们疯狂的撕扯着大地,推倒房屋,掀翻树木,切断道路,吞噬着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
江河呜咽,山石落泪,生命摧毁。崩溃的瞬间心底发出最后的呼唤:祖国啊,母亲啊,快来救救我,救救我───雅安。
雅安,不要怕,母亲听到了你的呼唤,来了,来了,兄弟姐妹们都来了。
我们的武警官兵,我们的医生护士,我们的新闻记者,我们的爱心人士......从四面八方纷纷赶来,带着药品食物,带着帐篷饮用水,带着钱财物资,带着一颗颗滚烫的心救手足于水深火热中。
灾难面前,情比金坚。速度即生命,为争取时间,我们的一部军车颠簸在狭窄的山路上,翻入了峡谷河涧,两位年轻的生命被无情的夺去。但这不能阻碍我们战胜天灾的决心,更阻挡不了一奶同胞血浓于水的大爱情怀。虽然余震不断,虽然危险重重,虽然累的坐在地上起不来,虽然困的闭上眼睛就睡着,但一想到等待援救的生命,一听到亲人们痛苦的哭喊,流在身体的血液再次被点燃,玩命的打通堵塞的道路,玩命的解救地底下的生灵,玩命的挥发自己的真情。真情无敌,大爱无疆,有爱,希望在,有情,梦就在,爱催发的巨大能量是驱除灾难最有力的坚刃,情释放的温暖空间足以熔化千年的冰雪。
当看到从瓦砾废墟中生命的跳动,没有人会为自己鲜血淋漓的双手而叫疼;当看到母亲被救出时仍紧紧的怀抱孩子,没有人不为之动容;当看到爱心大妈拿着鸡蛋端着开水递到官兵手里时,没有人不想喊一声:妈妈;当看到身披婚纱的新人急难中扔下婚礼走上街头时,没有人不觉得她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新娘。
每一次灾难的降临,都是我们人性的一个回归;每一个劫后余生,都是我们良知的苏醒;每一次生命的奇迹,都是对真爱的拷问。没有一个民族能散发出这样大的能量,没有一个民族如此之团结,没有一个民族在承受了巨大的悲痛后更加坚强的挺起自己的身板。
雅安,不要怕,你有一个如此勇敢的母亲,绵延了五千年历史文化的母亲,面对着母亲,还有什么困难能打倒你,还有什么委屈不能尽情发泄,还有什么理由不站起来,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的整装自己,期待美好的明天。
雅安,你是不幸的,沧海横流,滴血成河。但你又是幸运的,生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国度,有热爱你的手足,有关心你的同胞,还有外国友人的热情资助。信心,勇气,大爱,真情,一股股强大的正能量源源不断的输入你的血脉,汇成一个声音:雅安,挺住;雅安,雄起。
通迅中断,孤岛不孤;顽石挡路,奋进不苦;亲人逝去,我们不哭。因为我们在一起。雅安,我们在一起,让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共同唱响成龙的《生死不离》: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血脉能创造奇迹,生命是命题。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手拉着手,生死不离......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最美长安赞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