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蔷薇花的浪漫

时间:2013-05-24 11:00:58  来源:  作者:

 
 
    
陈玉涛
    艳妆的五月,优雅地款摆着初夏的裙裾。
    当初夏的一丝微风迎面吹来的时候,蔷薇花就悄悄开放了,仿佛就在一夜之间,绿叶里,拥出一朵朵、一簇簇的小花,红的,黄的,白的,绚烂如朝霞。
    蔷薇开小朵的层叠的花,盛夏爬满墙,累累坠坠的只是开花。一年又一年,因是草本攀藤植物,没有树干,只能依附在建筑物上攀爬才能存活。每年冬天树叶凋零,第二年春天又是葳蕤自生辉。一年比一年攀爬的远,一年比一年茂盛。这种植物生命力极其旺盛,插枝即活,走到哪里,花也就开到哪里。路边与田头,城市的社区里,公园的角落到处可见影踪,在西方她还有一个浪漫的名字:“流浪玫瑰”
    蔷薇花开,空气里开始弥漫起温馨甜蜜的气息。
    做一个美丽的五月新娘,不知是多少女子从情窦初开就开始慢慢酝酿的梦想!蔷薇的花语代表爱情和爱的思念。盛开的蔷薇给予人对爱情的憧憬,然而爱情不只是一场美丽的梦,花虽然会凋谢,心中的最爱却永不凋零,蔷薇就是恋的起始、爱的誓约。
    我们常用花语表达我们的语言,赏花要懂花语。花语虽无声,但此时无声胜有声,其中的涵义和感情表达甚于言语。各种蔷薇也有浪漫的花语:红蔷薇───热恋;粉蔷薇───爱的誓言;白蔷薇───纯洁的爱情;黄蔷薇───永恒的微笑;深红蔷薇───只想和你在一起;粉红蔷薇───我要与你过一辈子;圣诞蔷薇───追忆的爱情;野蔷薇───浪漫的爱情。
    每一个五月,都是一棵流浪玫瑰。她不告你她从哪里来,你也不知道她将去向何方……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把吴钩了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