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和儿子在一起

时间:2013-07-12 16:48:01  来源:  作者:

杨英
把儿子从城里接到了乡下,娘儿俩颇有一种相依为命的感觉,但清苦的日子中有很多酸甜苦辣。
每天骑自行车送他去上学,他都会紧紧地搂着我,把小脸贴到我的背上。那种感觉真得很幸福。他还会说些让人哭笑不得的话,比如:妈妈,你太胖了,我都搂不住你。
到学校后,儿子总是会站在教室门口看着我走远,一直到我走出大门看不见为止,他才会转身进教室。我很心疼,每次都快步走出,不忍心回头看。我知道,儿子在这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是孤单和寂寞的,我很担心他会被别的孩子欺侮,很担心他会受伤,很想像老母鸡一样把他护在翅膀底下。但我知道,这是对孩子的一种磨砺,也是对他的一种锻炼。
儿子喜欢看《喜羊羊与灰太狼》,从来到这里,他再也没有看过动画片。但仍然对里面的故事念念不忘。一次,他对我说:“妈妈,你来做红太狼吧。”“为什么?”“我当灰太狼,那样你就可以做我老婆了。”显然他不知道老婆是个什么概念,只知道老婆能和自己在一起。童言无忌,让人忍俊不禁。
儿子很坚强。有一次我外出,把他托给一个同事照顾,很晚才回来。我认为他一定先睡了,一上楼,就看见儿子仍然在门口等着我,看见我就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很快就睡着了。看着儿子熟睡的小脸,心里异常感动。
儿子很乖,基本上我说的话都会听,但我在心底深处却不希望他是个乖孩子,我希望他会淘气,我可以揍他的屁股,然后他还会再淘气。我希望他会有问不完的问题,哪怕是问得我非常烦。我希望他对任何事情都充满着好奇,并且敢于探索。我希望他有个像其他小孩一样的无忧无虑的童年,快快乐乐地生活、学习。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水乡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