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89岁农村五保老人2000元钱变废纸

时间:2014-06-20 17:10:5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勤英孙新亮)大鹿庄乡小渡河村89岁的老人由兵文是村里的五保户,仅靠政府每月发放的100多元救济金度日,去年腊月老伴离世后生活更加孤苦。谁料,屋漏偏遭连阴雨,舍不得吃穿的他多年积攒下来的2000元钱日前被骗子骗走,老人伤心懊悔地吃不下睡不好,谈及此事就止不住掉泪。
5月6日临近晌午,家里来了一个40岁左右戴鸭舌帽、操外地口音的男子,手里拎着一件珠饰,问由大爷有没有类似的老物件出售。攀谈中,由大爷把家中的情况暴露无遗。男子知道由大爷手里有一张10元面额的旧钞,便商量好以30元的价格成交。付钱时,男子说没零钱,递上一张百元钞票让由大爷找零。当由大爷从里屋拿出包钱的蓝布兜掏钱找零钱时,男子看到钱财顿生贪念。他在屋里四处走动,故弄玄虚地说由大爷是长寿之人,可活90多岁,但因家中变故有凶灾,自己会算命破灾,看由大爷生活可怜,可免费为他破一破。男子让由大爷找来一个宽口瓶子,抓上一把面粉,兑好水后放在灶台上,口中念念有词,然后多次晃动瓶子,让由大爷吹上三口气深吸一口气后,再看瓶子里的东西,由大爷发现瓶子里有一闪一闪的亮光,感觉男子说的话真神,便让其给破灾。男子说得用钱破灾,钱越多越好。由大爷将积攒的2000元家底儿拿出,男子用一块白布包上并抛到柜顶上,让由大爷闭上眼祷告,告诉他3天后才能打开包,并叮嘱由大爷赶紧在院子里挖个坑把瓶子埋好。随后,男子骑自行车离开。埋好瓶子,由大爷感觉不放心,回屋打开包一看,里面是一叠废纸,自己辛苦积攒的2000元钱已不翼而飞。恍然大悟的由大爷再去追那名男子,而对方早已不见了踪影。
老人被骗的事儿在村里传开,村民们都十分气愤,“那骗子也太心黑了,坑这么大岁数的五保户,那可是老人家全部的家当呀,这不是要老人的命吗?”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不要相信封建迷信那一套,更不要轻信陌生人的“鬼把戏”,以免上当受骗,一旦遭遇被骗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