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中国书协会员张永辉先生作品选登

时间:2014-12-19 09:59:57  来源:  作者:

 

张永辉,字一弛,号省庐,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书法专业,研究生学历。现任晏阳初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河北省金石学会副秘书长,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硕士研究生,艺术硕士,师从欧阳中石、张同印、吴元真、云志功诸先生。学术论文《北庄子汉墓石刻文字研究》、《笔墨老健意态闲―――苏东坡中山松醪赋欣赏》、《新发现的唐代柳氏墓志铭研究》在书法报发表。多篇书法论文在国内专业报刊发表,书法作品曾参加《中国美术馆展》《中韩书法交流展》等国内外多次大型展览。应名家之邀制印无数方。书法作品被多家博物馆、全国政协以及海内外人士收藏。现负责编纂《定州历代碑帖典藏》。
曾发表书法、文学论文10余篇,主编《师范书法教程》、《书写训练教程》等著作的书法艺术硕士谷翠峰评价说,永辉先生的书法艺术正如孙过庭《书谱》谓“通会之际,人书俱老”,书法一道,永辉先生已然“通会”,人尚中年而书臻老境。赏其隶书作品,皆由汉碑诸名帖精华脱化而出,恢宏大气,笔苍墨沉,形式新颖。而其行草书作品中时有焦墨枯笔,结体险峭,笔势连绵,苍茫厚重,不拘常格,显然得明清诸家神髓,流落潇洒,风规自远,行笔中夹带着一股诗人般的浪漫气息。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