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侯子步画集》出版

时间:2014-12-19 10:01:0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高阳子涵)最近,一部反映已故定州籍现代画家、美术教育家侯子步先生的绘画作品《侯子步画集》面世。经多方搜集侯子步生前的部分作品并装订成册,其中部分遗作是现代著名书画家、美术教育家李苦禅大师珍藏着的。
侯子步1901年出生于定州(当时为定县),早年与王森然、李苦禅、赵望云、王雪涛等人组织“中西画会吼虹艺术社”,致力于国画的革故鼎新,该社宗旨为“以中为体,以西为用”,给当时带来很大的影响。侯子步先生是我国近代史上最早到国外学习西方美术的艺术家和美术教育家之一。他把学到的西方绘画艺术技巧应用于国画的技法上,不仅自己的画风有所变化,而且在美术教学上也有很大突破。正因为这样,他为中国培养了不少大师级的绘画人才。
据了解,《侯子步画集》收入了他的部分国画作品和照片、写生画稿和几枚印章的拓片,这些绘画秀雄兼具,朴茂朗润,笔墨扎实,味道醇厚,生活气息浓郁。反映出了画家的心性和艺术趣味,彰显了画家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画风和艺术水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