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时间告诉我三个“最”

时间:2016-02-18 11:17:22  来源:  作者:

时间是一个智者,不疾不徐地告诉我三个“最”。经历的越多,我就越能明白时间想要告诉我的“最”是什么。我想要寻找的是长远、安心和温暖,时间指引着我寻找它们。
一、最长远的是简单
很多东西一旦变得复杂了,就会让人觉得索然无味,即使之前再怎么喜欢,也会很快失去兴趣,然后去寻找下一件能够让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在这个最不缺改变的世界中,简单也许是稀缺品。越是稀缺,我们越是珍惜,想方设法守护这份简单,让简单一直延续下去。
就像友情,我最好的朋友都是在学生时代结交的,而进入职场后交到的朋友大多都是泛泛之交。因为在校园里,我们没有太多的利益冲突,只要臭味相投,都可以成为朋友,而且可以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朋友,不计较太多。这样的友谊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往往能够长久。当进入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大家都有个人的利益追求,友谊有时候就是利益的踏板,真诚的成分有多少大家心中有数。当没有利用价值了,这样的友谊往往名存实亡。
二、最安心的是平凡的陪伴
虽然大家都在努力地工作赚钱,觉得有车、有房、有存款才有安全感,但是物质上的满足带来的安全感只是表面的、暂时的。人最高的需求并不在于物质,而在于精神,精神上得到的满足远比物质上得到的满足来得更持久、更安心。最令人安心的是平凡的陪伴,无论富有或是贫穷,无论貌美或平凡,都能陪伴在自己身边。在这样的陪伴下,心就能安定下来了。不需要担心任何事情,因为你知道对方一定会陪着你面对所有事情,就像多了一个坚实的后盾,和你不离不弃。
三、最温暖的是懂得
随着阅历的增加,你懂得越多,能懂你的人就越少,因为你已经习惯理解别人,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同样理解你的酸甜苦辣。当你受到太多来自世界的薄情时,你最渴望的大概就是一份真正的懂得吧。这份懂得,会成为你坚强地面对世界的深情,会让你拥有一颗更宽广的心,会让你觉得踏实。因为你知道,就算全世界都不理解你也没有关系,只要有一个人懂你就足够了。你会明白你需要的不是所有人的理解,仅仅需要一份真心的懂得。成功了,别人只会看到你的风光,但只有懂你的人才会知道你付出了多少;失败了,别人只会嘲笑你的无能,但只有懂你的人才会鼓励你不要放弃。最温暖的是懂得,它会给予你勇气和信心。
时间告诉我三个“最”:最长远的是简单,最安心的是平凡的陪伴,最温暖的是懂得。我认为人活一世,最需要的正是长远、安心和温暖。时间把方向告诉了我,我会朝着这个方向寻找。也许要用一辈子的时间,但是我相信在寻找的过程中,我也会得到快乐,这大概是时间给我的赠礼吧。
 

责任编辑:
下一篇: 露宿无名山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