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成功没有有捷径,只能跟困困难死磕

时间:2018-03-23 10:05:53  来源:  作者:

                             欣欣熳
    一
    Andy是个程序员,大学的时候,英语四级考了三次才过。最近,他说要准备一场演讲,让我听听讲得怎么样。
    我以为他说的是中文演讲,可刚坐下来,他就用英语伴着PPT讲开了。那些专业术语我几乎没听懂,但标准的美式发音,以及表达的流利程度却让我瞠目。
    全程二十分钟下来,我带着崇拜的眼神问:“大哥,你确定你四级考了三次吗?”
    他一本正经地说:“对啊,这种丢脸的事,我还能造假啊?”
    “可你现在的英语水平,可以去小姑娘面前炫一把了,绝对迷倒一片啊。”我开玩笑说。
    “唉,我这也是硬着头皮死磕的结果啊。上学时以为工作后可以不用英语,所以就没当回事。现在为了突破工作瓶颈,只好逼着自己学习———看没字幕的美剧,听英文的广播,看英文原版书籍,找老外聊天———不胡诌,不多想,不放弃,坚持去做,才有了现在的样子。”他一边说着,眼里露出得意又自信的光。
    “成功没有捷径,唯一的出路就是跟困难死磕。”他补充说。
    没想到,一个平时看起来漫不经心的人竟然这般励志,让我有些刮目相看了。
    二
    逃避问题,遇事总想绕过去,这是人的天性。
    就像上学的时候,越是成绩好的科目,我们越是学起来有劲;越是差的科目,越是不愿去碰。
    也像工作后,越是容易沟通的客户,我们越是喜欢打交道;越是难搞的客户,我们越是想放弃。
    对问题也是如此,小问题立马解决,难的问题能拖多久就拖多久。
    但如果你真想突破成长的瓶颈,就不能总是逃避。死磕问题,才能实现真正的成长。否则,无论是个人还是公司,路只会越走越窄。因为你总是在挑容易的做,而容易也就意味着很容易被取代。
    有个做到营销总监的朋友跟我讲过他曾经的经历。
    他刚开始做销售业务员时,总会收到一些客户的投诉,但他从不找借口开脱,而是耐心地听取客户的意见,与他们深度沟通,把客户提出的每个问题都记录在册,然后找到根源一一解决。每个月,他都会回访客户,直到客户满意为止。
    他说,他现在的忠实客户里,70%以上都是当时的问题客户。因为他不断死磕问题,解决问题,给客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来二去,不仅没有让客户流失,反而让客户更加忠诚。
    公司里,那些遇到问题不是推卸就是敷衍的人,虽然看起来问题没了,但客户的不满其实还隐藏着,客户忠诚度自然远远不如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