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守候五月

时间:2018-06-01 09:45:21  来源:  作者:

       习惯于平淡,每天固定在一种生活里面,也曾经激情过到如今也就变得麻木了,什么东西再好再向往多了真的就会变得厌倦,可是当你充满激情的想改变或者改变过后,回头再看,最好的原来就是那早已经习惯的和麻木的,多么可笑也多么讽刺的领悟。
    习惯了早起,每天总是从凌晨五点半开始一天的工作与生活,就算如此仍然是不可能阻挡光阴荏苒,看着镜子里面那开始有点斑白的头发,很想告诉自己青春常在,可是最后还是放弃这个自欺欺人的想法,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宽容的一笑。
    开着摩托奔驰在湿润的街道上,繁忙的是人来人往,忙碌的是那些早餐店,早餐这东西可有可无,但是不吃绝对有问题,可有可无只不过是你觉得太多了不知如何选择的一种假象。牛腩粉绝对是我的至爱,有时候一些东西习惯了喜欢了也就说不清楚为什么了,昨天我朋友说我是很恋家的一个人,我知道她说对了,不过我迷恋的留恋的是那些关心我爱我的人罢了,记得很久以前有朋友说我,如果我离开家乡在外面就是一条龙,他说我有那个能力与魄力,虽然此时我一事无成,可是常常安慰我自己,如果真的出去了,可能就流浪街头了,这种阿Q式的自我安慰一直感觉良好,这个可能也是一种给自己一个借口而已,可是不管如何只要心有梦想,那里其实不过一样,等你老了回归了原点,那些所谓的辉煌也就是梦一场罢了。
    坐在车里,窗外雨水下个不停,这个五月注定与雨水同行,大地包含着水分,道路两旁的树木娇艳欲滴,远处的村落披上迷蒙轻纱。看不见远山,好像告诉你此时世界到处一样,有朋友约我去鸡笼顶去看杜鹃花开,我说不去了,他说为什么,我说去过了,美丽其实每年一样,去多了反而破坏了保留在心中那点美好的回想。
    不管日子怎么循环,不管你想追求的如何激情,烟花易冷夏花绽放过后依旧成泥余香。珍惜那些生活的点点滴滴,品味那些本以为枯燥的人生,爱着那个早已深入灵魂却一直不曾珍惜的人,就算失去了也不要轻易放手,因为时间飞快,再不去爱再不去思念,我们就真的这么老了,真的就这么消逝去黄沙。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