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朋友圈中最喜欢的那个人

时间:2019-01-04 10:23:13  来源:  作者:

      请假出去长途旅行,发朋友圈时略犹豫:要不要屏蔽单位同事?毕竟他们在上班我在外面玩,我是不是在拉仇恨?但转念一想,果断地点击发送,没有屏蔽任何人。
      如果发一条朋友圈还要仔细斟酌,给哪个看,不给哪个看,那还不如不发朋友圈。虽然我知道,每一条发出去的朋友圈,必然会引起一些人的喜欢,一些人的讨厌。可是别人喜不喜欢我,讨不讨厌我与我何干?毕竟,我又不想成为每个人朋友圈中最喜欢的那个人。
       都说朋友圈是一个小江湖,江湖里人心幽深微妙难测。有一句老话说:嫉妒心是不知道休息的。而在朋友圈,嫉妒心更是暗流涌动。老同学个个混得比你好,你心里实在不是滋味;女朋友嫁了有钱的老公,不是晒豪车就是晒奢侈品,你羡慕嫉妒强装笑颜保持祝福;文友们接二连三出书,你表面无所谓心里焦虑万分;某某的公众号文章都快10万加了,你眼红却忿忿不平;只有哪个倒霉催的,管孩子作业管到吐血,不是加班就是在接送孩子培训班路上的中年奔波大婶儿,才能获得你的心理平衡,并奉送上一个真诚的拥抱。
       朋友圈无情地揭露了我们心底里最隐秘阴暗的心理:我希望你过得好,但却不希望你过得比我好。因为,那会让我心酸、痛苦、羡慕、嫉妒、愤怒、不屑等种种复杂的心情齐齐涌上心头。
       熟悉的人终究无法成为朋友圈中最喜欢的那个人,即使他的朋友圈有精美的照片,有有趣的文字,有睿智的思想,但是,你没法做到不去和他比较。越是亲近和同等层次的人,那个“比较”的念头越会盘旋在你的心头,顽固地折磨着你。比较谁的孩子有出息,比较谁的生活更幸福,比较谁的才华更出色,只要有一个点落了下风,你总是会有一些意难平。
       朋友圈里我最喜欢的那个人,她在远方。我们不太熟悉,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也没有任何交集,她是我朋友圈唯一的星标好友,只因为不想遗漏她的任何一条动态。她是一个有趣的人,有一个有趣的朋友圈,喜欢看她四处旅行的照片,喜欢看她随时记录的旅行文字,还喜欢看她的美衣穿搭。那些我去不了的山川湖泊和大海,在她的朋友圈里我过足了眼瘾。我羡慕她吗?羡慕。我嫉妒她吗?从不。她的朋友圈,给了我源源不断的灵魂滋养。
       最喜欢的那个人,还有那个爱摄影的单身女孩。因为一篇采访文章让天南地北的我们成为微信好友,爱看她用镜头记录的生活日常,一个人的生活被她安排得安宁舒适又诗情画意。前不久她去了北海一个人旅行,扛着三脚架,随时拍摄着一个人的旅行足迹。这积极又美好的生活态度,让我在她的朋友圈流连忘返。
      想起因工作有来往的一个妹妹,只是因为我发的朋友圈而喜欢上我,偶尔会给我留言:女神姐姐,你最近要来我们这儿办事吗?我有一款自己喜欢的茶包想要和你分享……
       感动地收下她特别为我买的奶茶和各色小礼物,我也会羞涩地想:是不是一不小心,我成了她朋友圈最喜欢的那个人了呢。只是因为,我们不远不近地隔着一段现实生活的距离。淡淡淡蓝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