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过年,你回来了

时间:2019-02-15 09:05:29  来源:  作者:

    一过腊八,就有了年味。
    腊月二十三,年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
漂泊的你在哪里?在工厂、在工地,还是在路上?过年,你回来吗?妈妈早早起来,不收拾屋子,也不准备年货。而是去了村口的车站,从早晨,到中午,再到傍晚,一天来回几趟,在寒风中翘首期望。
    后一趟班车驶离,无奈……回家,却仍不时回头再望,脸上写尽憔悴和失望。
    你在哪里?还在想工作、事业、前途?还是分红多少?或者囊中羞涩?
    无论你想什么,在干什么。
    年的脚步正一步一步向你走来,越来越近。
亲情的召唤频率越来越大,年味的萦绕越发挥之不去。
    回家的心犹如百爪挠心,魂魄好像丢掉,心情越来越急躁。
    回家成了你唯一的念想。
    放下工作,放下名利,放下一切,回家过年。
    无论你在外工作怎么样,路途是远还是近,带着一年的收获、喜悦,或些许失落、沮丧,你回来了。
    把孩子期盼的目光,妻子的思念,特别是妈妈在村口徘徊的身影带回来了。
    你回来了,欢笑回来了,亲情回来了,团圆也回来了。伴着一声亲切的呼唤———“妈妈”!年也到了。周祖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